ID2016918

我为什么还单身。

       你问我为什么还单身?我会说,因为在某一天,我突然静下来,发现单身的日子,实在太好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身边太多朋友一直为我单身的事情,拿来说笑。三句话不过便会开始嘲笑我没有男朋友。我一直说,下一次的最佳热心市民奖,非她们莫属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仔细想想,为什么我还单身,多简单的一个问题。因为想单着,所以就单身呗。有位朋友对我说过,干我们这行的,一定要耐得住寂寞。寂寞的人总是能和寂寞的人相遇,然后纠缠在一起,最后思绪混乱,甚至迷失自己。孤独的人,则选择蜷在自己的小角落里,去享受自己的孤独。我自认是后者。懂得享受孤独的人,总是不急不躁的。因为身边的人会替他们着急,而他们只需淡然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单身不好吗?没什么不好。挺好的。可以不用再担心自己哪里做的不好,恋人哪里做的不好。可以不用纠缠于那些多余的虚荣心与自尊心。可以不用再为那些无意义的事情而斤斤计较。单身,可以更大气,更淡然,更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更懂得如何去享受这个世界,享受除了爱情名词之外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单身,可以在任何一个下午,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。听着喜欢的歌曲,无论是摇滚还是布鲁斯。喝着东西,无论是咖啡或是白水。看着那些走在自己之前的人的经历,多好。

      这样的话,单身,还是恋爱,有差吗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